泉州信息工程学院校企共建大学生众创空间签约启动暨广东省“产教评”产业技能生态链签约及授牌授证仪式

更新时间: 2023-11-06 09:36:48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3051

为进一步推进产教融合、深化校企合作,扩宽大学生就业渠道,10月26日上午,泉州信息工程学院&广州粤嵌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校企共建大学生众创空间签约启动暨广东省“产教评”产业技能生态链签约及授牌授证仪式在泉州信息工程学院JB101会议厅成功举行。

出席本次仪式的有泉州信息工程学院副校长杨元挺、校长助理/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院长邓一兵、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副院长孟新红、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院长助理颜锦耀、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廖慧琳、专任教师林俊峰、赵国华、傅艳萍、秦朝菲、高翠、连凤平、陈荣坤,辅导员陈永庆、陈银秋、林丽卿、王郡庆等,以及粤嵌科技总经理邓人铭、校企合作部总监陆泽。

校企座谈交流

在仪式开始之前,校企双方领导共同参观了泉州信息工程学院的众创空间,实地了解众创空间的环境和设备等。

参观结束后,本次仪式正式开始,泉州信息工程学院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副院长孟新红主持了仪式。

校方领导发言

会上,杨元挺副校长对粤嵌共建校内众创空间表示欢迎,并将其视为年轻人展示才华、活跃思想、创新和奋斗的舞台。杨副校长还介绍了学校的整体情况,希望与企业在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学生就业、创新创业等方面开展深度融合,实现产业和教育的有机结合。也将校内众创空间视为科技成果转化和专精特新等领域前沿的阵地,希望能成为为学生提供展示创新成果和实践能力的平台。

校长助理/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院长邓一兵表示,希望通过与粤嵌共建众创空间培育更多优秀团队,以成果为导向,实现技术落地。也希望后续能加强与企业之间的交流合作,培养更多的创新创业人才,并努力将科技成果应用到实际产业中去。

粤嵌科技总经理邓人铭发言

粤嵌科技总经理邓人铭表示,粤嵌科技将立足自身资源优势,以众创空间和“产教评”产业公共实训基地为载体,选派优秀工程师协助学校推进新产品开发、新技术创新、新工艺制作、新设备运用与人才培育相结合的各项工作, 协助学校开展各类创新创业比赛活动和技术辅导,帮助大学生提升实践水平。

后续也将以众创空间作为双创教育、成果输出的窗口,培育和孵化更多的优秀创客团队,申报知识产权,同时为参加互联网+、挑战杯、专业技能竞赛等全国各类竞赛提供有力的辅导支持。共同进行专业课程改革,将研究成果引入教学过程,共建双师团队,协助学校进行项目实践课程授课,促进科研与人才培养的积极互动。

校企双方签署合作协议

随后,校企双方共同签署校企合作协议,并为“粤嵌众创空间”、“公共实训基地”举行授牌授证仪式,并为入库教师颁发聘书。

“粤嵌众创空间”授牌仪式

“公共实训基地”授牌

入库讲师聘书颁发

通过此次授牌授证仪式,双方进一步深化了产教融合和校企合作,为推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同时,这也标志着双方在实现共赢发展的道路上迈出了重要的一步。我们期待着未来双方能够继续拓展合作领域,共同为产业的发展和社会的进步贡献力量。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