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嵌杯”西安石油大学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成功举办

更新时间: 2023-10-17 09:55:34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4165

6月18日,“粤嵌杯”西安石油大学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西安石油大学鄠邑校区博览楼成功举办。本次比赛广州粤嵌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提供了技术支持。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专家委员会委员、陕西省教指委创新创业专家委员会委员、陕西省职教学会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创新创业企业导师等19名校内外专家受邀担任本次赛事评委。西安石油大学副校长陈军斌,创新创业中心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了本次比赛。

陈军斌在赛前评审会上对各位评委的支持和付出表示感谢,并强调学校高度重视创新创业工作,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和陕西省工作要求,根据创新创业教育目标要求修订人才培养方案,把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

决赛中,各项目团队按照抽签顺序采用PPT及视频的方式,从项目创意来源、行业调研、产品/服务介绍、市场分析及定位、商业模式、营销策略、财务分析、风险控制、团队建设等方面进行现场路演及相关现场实物展示。在答辩环节,评委从项目的创新性、可行性、商业模式、赛道选择、材料完备、科技成果落地转化、带动就业及引领教育等方面对项目进行了点评,尤其是具有学科、特色和发展潜力的参赛项目,评审专家为团队提供了新的创新点,参赛队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经过专家评委的专业评判,确定《铝路平安--新型轻质高性能铝合金活塞材料》等排名小组前25%的66个项目直接晋级校级决赛;为了深度挖掘项目,由院(系)申请及推荐、学校复核,各院(系)自主推荐1个项目进入决赛复活赛道,最终产生决赛项目79个,其中主赛道62个,青红赛道17个。

本次大赛,广州粤嵌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为大赛顺利进行提供了技术和专家支持。未来,广州粤嵌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将会继续与西安石油大学深入合作,积极推进学生创新创业训练和实践,不断提高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水平,为建设创新型国家提供源源不断的人才智力支撑。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