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东学院智能制造学院来我司开展专业实习实训

更新时间: 2023-10-14 09:36:38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3696

2023年4月6日到4月24日,智能制造学院20级自动化、21级自动化学生在西安粤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分批进行了为期10天的专业认识实习。

西安粤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以智能硬件、VR技术、工业4.0、互联网+、物联网等技术领域发展为导向,其品牌业务包括粤嵌众创、粤嵌研发等,已与多所高校合作,重点培养学生的创业创新能力。

(嵌入式视频会议系统)

此次实习目的是提高学生基于嵌入式平台的实际项目开发设计能力。实训内容以智能车辆为对象,主要涵盖了智能小车开发环境搭建、GPIO控制、设备控制、中断、传感器操作、系统时钟与定时器、电气控制设计、串口与网络通信、网络通信与综合控制等方面。通过建立智能小车的设计,引导学生从理论走向实践,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在了解智能化电器的工作原理的基础上,还获得完成整体项目的能力,并掌握了Stm32开发板的编程原理,为学生爱好者进入ARM领域提供了基础。

作为专业的大学生实习实训企业,此次实训整合了企业资源,搭建产学研平台,全面推进“企业+”工程实训。通过这次实训,学生对以前学习的基础知识加以融会贯通,了解了所学的知识在嵌入式应用、物联网技术等方面的用途和实现。同时学生通过实际开发项目,掌握了软件工程、规范编程、软件开发技巧、开发流程、调试技术、目前热门技术等实际开发方法,积累了一定的嵌入式主流技术的开发经验,为就业后尽快适应工作打下一个比较好的基础。两个项目通过理论和实践结合,企业和项目结合的“两结合”的形式,全面提高了学生的创造性和就业力。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