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嵌2022-2023年度优秀众创空间系列(五)丨湖南涉外经济学院粤嵌电子通信俱乐部

更新时间: 2023-09-05 12:17:54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2588


湖南涉外经济学院粤嵌电子通信俱乐部


湖南涉外经济学院粤嵌电子通信俱乐部是湖南涉外经济学院和广州粤嵌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校企共建的国家级众创空间,同时是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重要的学生组织。学生队伍庞大,设有主席团、技术部、宣传部、办公室、外联部和活动部;共有干部14人,成员126人。


粤嵌电子通信俱乐部旨在以技术和人才为核心,创建协同合作与创新的新生态圈,为校内学生提供一个打开脑洞的机会、动手实践的平台、技术交流的众创空间。


粤嵌电子通信俱乐部的重要任务是实践教学,培养具有较强社会适应能力和竞争能力的高端技术技能型人才,不断促进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从而,为湖南涉外经济学院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探索新的教育方法,为实现素质教育迈出重要的一步。


粤嵌电子通信俱乐部改变了传统实验室以验证性、演示性实验为主的局面,开展了一系列设计性、综合性和创新性科研实验活动,注重对学生创新意识、创新方法学和创新能力的培养。在实践创新的过程中,不断培养学生的协作精神以及理论联系实际的作风;培养学生的工程项目实践素质,提高学生针对实际具体问题进行电子设计制作的能力。


不仅如此,粤嵌电子通信俱乐部采取开放式管理模式,支持学生自拟、自选实验题目,自行组织实验,最大程度的锻炼和开发学生的创新能力。粤嵌电子通信俱乐部采用导师制和实验室值班制相结合的方法,全天候向学生开放众创空间。


粤嵌电子通信俱乐部由粤嵌科技提供学习平台、资源支持,为成员们科技创新提供进行科研及制作、举办科技活动的软硬件环境。粤嵌电子通信俱乐部技术部的干部们会定期在线下给成员们开展基础理论培训和实践动手能力的培训,包括EDA的相关知识、怎样运行EDA的软件、各种比赛的赛前指导等。



成员活动

01

公开焊接课

2022年11月17日,粤嵌电子通信俱乐部在粤嵌众创空间开展公开焊接课的教学活动。首先,由技术部部长对本次焊接课进行技术分享和讲解,为成员们讲解理论部分。随后,到了实践部分,由技术部的干部干事们在一旁为成员们提供技术指导和帮助,成员们充分利用粤嵌众创空间中的器材与设备,顺利完成焊接课上的学习任务。


本次公开焊接课的顺利开展,让成员们了解到丰富的焊接知识,亲自动手操作粤嵌众创空间的器材和设备,理论与实践的结合,让成员们更加巩固所学的焊接知识,增强了实践动手能力,加深了成员们之间的友谊。




02

电子工艺大赛

2023年02月25日,粤嵌电子通信俱乐部在粤嵌众创空间举办电子工艺大赛。本次电子工艺大赛由粤嵌电子通信俱乐部的干部们策划举办,粤嵌科技给予资源支持和技术指导。参赛选手们利用粤嵌众创空间的器材和设备进行参赛,确保比赛公开、公平、公正。


在此次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们体验到焊接的乐趣并且制作出自己满意的作品,收获到了快乐与成就。借着比赛的机会,提高了大家的专业能力和实践操作能力,帮助同学们更好地迎接未来的挑战。



03

EDA课程

2023年03月15日,粤嵌电子通信俱乐部在粤嵌众创空间开展EDA软件的教学活动,由技术部部长及副部长为成员们进行分享和讲解,成员们踊跃参与到其中。理论知识结束后,成员们在自己的电脑上下载EDA软件并学会如何运行操作EDA软件。


希望成员们通过本次EDA软件学习之后,在课后也可以多多自学,多动手操作软件,提高自己的熟练度,更好的掌握到新知识。



04

湖南省大学生物联网应用创新设计竞赛校内选拔赛

2023年06月02日,为了激发学生们的创新意识,吸引、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创新实践活动,湖南涉外经济学院举办了2023年第七届湖南省大学生物联网应用创新设计竞赛校内选拔赛。


此次比赛与成员们的专业和兴趣十分契合,因此成员们积极参与到此次比赛中,希望能够在比赛中巩固所学知识,获得卓越成绩。




赛事荣誉

01

第六届电子工艺大赛

粤嵌电子通信俱乐部成员杨秦同学积极参加湖南涉外经济学院第六届电子工艺大赛,荣获三等奖。



02

第六届大学生数字技能应用大赛


粤嵌电子通信俱乐部成员杨泓鑫积极参加“第六届大学生数字技能应用大赛”新媒体技能应用赛道,荣获优秀奖。



03

获得专利


由粤嵌全国众创运营中心遴选众创成员优秀项目并协助申报软著,粤嵌电子通信俱乐部成员张欣宇、何若鸿、陈广辉、郑宇同学取得《农业大棚苗圃温湿度控制系统》软著的申报。




结语


粤嵌电子通信俱乐部聚集湖南涉外经济学院所有的电子爱好者,一起探索、创造和分享,开启创意之旅,让创意无限释放。在这里,成员们不仅可以学到理论知识,还可以组织策划实践活动,丰富课余生活,让大学生活多姿多彩。希望粤嵌电子通信俱乐部的成员们能够不忘初心,保持热爱,遇见更好的自己。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