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嵌2022-2023年度优秀众创空间系列(二)丨武汉晴川学院粤嵌联创电子协会

更新时间: 2023-08-14 09:43:29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5481

武汉晴川学院粤嵌联创电子协会





武汉晴川学院粤嵌联创电子协会是武汉晴川学院和广州粤嵌科技通信股份有限公司共建的国家级众创空间,已有16年的历史。粤嵌联创电子协会本着“在学习中交友,在交友中学习”的宗旨,将武汉晴川学院的电子爱好者汇集在一起,由粤嵌科技为其提供一个舒适的学习交流场所,帮助其提高专业理论水平与实践操作技能。全面锻炼和培养会员能力,提高会员素质,吸引更多对电子有兴趣的同学参与,在学校里形成学习电子技术的良好氛围。


粤嵌联创电子协会共设置4个部门,分别是:策划部、资产部、技术部和宣传部。各部门各司其职,协调运作。其中,策划部负责撰写粤嵌联创电子协会的活动策划;资产部负责管理成员的考勤、协会的资金流动、活动作品的展示和存档等;技术部负责整个粤嵌联创电子协会的成员相关教学培训工作;宣传部负责活动宣传海报等材料的制作、协会活动的过程记录、协会公众号的宣传推广工作。目前,粤嵌联创电子协会共有9名干部,76名成员。


在2022-2023年度的工作中,粤嵌联创电子协会技术部共开展了21次相关知识技能的教学活动,由粤嵌科技提供技术和资源上的帮助。其中,教学内容包括:数电、模电、C语言、和单片机等的相关内容。成员们根据在粤嵌联创电子协会学到的知识,利用协会现有资源,从材料准备到敲代码,成员们一起完成了两个极具挑战的项目:蓝牙控制小车和LED贪吃蛇游戏。在这个过程中,成员们相互合作,一同参与并了解如何构建一个项目,将所学的知识通过项目合作的方式展示出来,提高对知识的兴趣,同时让基础知识更加牢固。


除此之外,干部们会定期在粤嵌联创电子协会定期举办活动、参加活动、参加比赛,丰富成员们的课余生活。




成员活动

01和电子商务与信息技能协会的联谊活动


粤嵌联创电子协会和电子商务与信息技能协会于2022年11月11日18:00在实1-304教室举办一场联谊活动,旨在促进双方友好交流、互相学习。经过数日的策划和准备,干部和成员们都积极参与其中,由双方会长主持本次活动,活动环节有:双方协会介绍、双方交换礼物、游戏、大合唱等。


在此次活动中,加强了双方协会之间的交流,让大家对粤嵌联创电子协会和电子商务与信息技能协会的了解更加深刻,彼此的情谊更进一步,有利于日后双方互相学习和交流




02粤嵌联创电子协会第十六届年度总结

为了进一步细化规范协会管理,明确协会本学任务和培养计划,更好的发展北斗学院粤嵌联创电子协会,2022年11月6日晚八点,粤嵌联创电子协会于实一305开展了本学期第一次全体理事成员大会。本次会议特邀嘉宾有北斗学院党支部副书记张丽芳老师、北斗学院团总支书记李晓嫚老师、粤嵌科技梁霖波老师,由粤嵌联创电子协会会长明超新主持,理事会全体成员共同参与本次会议


03粤嵌联创电子协会换届竞选大会

过去的一年,在同学们的的共同努力下,粤嵌联创电子协会取得了许多成绩。为了吸取经验,发扬优点,找出不足并改进,以及能够更好的迎接未来的发展挑战,粤嵌联创电子协会在5月11日晚6点于实1-305开展了年度总结暨换届大会。本次会议特邀嘉宾有北斗学院党支部副书记张丽芳老师、粤嵌联创电子协会指导老师沈琪老师和王延艺老师、粤嵌科技梁霖波老师,此次换届大会由副会长任河璇主持,理事会全体成员共同参与。




赛事荣


过去一年里,粤嵌联创电子协会在粤嵌科技的技术指导和支持下,蓝桥杯有4人获得省级一等奖,3人获得省级二等奖,6人获得省级三等奖,电子设计大赛有两队获得省级二等奖,两队获得省级三等奖,承办了武汉晴川学院校电子设计大赛,在各类学科竞赛方面,都在前列,对于学院的竞赛方面起着重要的作用。






粤嵌联创电子协会成立了16年,一路走来,武汉晴川学院和粤嵌科技见证了成员们的成长,正是有了这样一群热爱电子技术的同学聚集在一起,让粤嵌联创电子协会越来越好。在未来,粤嵌科技会给予粤嵌联创电子协会更多的支持,促进其可持续发展,提高协会的形象和知名度,帮助更多的同学提升知识技能。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