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员分享:如何让自己更值钱

更新时间: 2019-10-16 15:22:04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10500

       互联网裁员的新闻越来越多,很多人渐渐开始明白,互联网是年轻人的战场。如果你在进入职场,成为一名程序员工作5年之后,还停留在在“混口饭吃”的水平,那未来的结果显而易见——随着越来越多的人涌入软件开发领域,你被替代的概率越来越大,一定会被替代。为粤嵌的前辈,我将会和大家分享一些如何让自己无可替代的事情。

       混口饭吃的阶段,你是在用 时间换钱 ,你的薪水上限,也就是 平均数 。只有上升到拥有一技之长,用 技能换钱 ,你的薪水,才能 高于平均数 。你的技能越精熟,你就越稀缺,当你成了 专家 或者 架构师,你就获得 远超平均水平 的回报。而要想从底层向上跃迁,成为熟练的开发者或者技术专家、架构师,可行的方法就是:提高自己的专业知识。


  那么,如何提高呢?


  1. 阅读专业书籍


  在终身学习的社会,读书是一个人一辈子的事情。而你,想要提高自己的专业知识那么阅读是简单也是容易达到的事情。


  2. 搭建你的专业知识矩阵


  每个成功的人,都会有自己的方法论。他会因人而异,因事而异。而你,需要搭建好你自己的方法论,才会让自己的成功有理可依,有据可循。


  3. 多积累项目经验


  不要害怕失败和辛苦。只有你的经验达到一定的高度,成为了一般人无法超越的对象,你才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越来越值钱。


  作为过来人,我当然希望我的学弟学妹们能够在这条路上走的更加的平稳和安全。不管是JAVA还是Python或者嵌入式开发,每个方向都会有竞争者和同路人,只有你自己永远是厉害的一个,你就永远不会被取代。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