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从流水线女工到谷歌年薪500多万的工程师,她凭什么改变命运!

更新时间: 2020-06-28 16:22:56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13713

        从流水线女工到谷歌工程师,这样的人身转变放在哪个人身上都称得上是奇迹。这带来的不仅仅是收入上的增加,更是阶层的飞跃,是多少人穷尽一生都难以企及的目标。这个来自湖南农村的姑娘做到了。

粤嵌科技

      孙玲来自于湖南的一个农村,家境比较困难,初中就辍学了。她学习过理发,失败了;又跟着家里人干农活,但是实在是太苦太累。又复学去念了高中,虽然学习很努力,但是高考依然落榜。


  于是,像很多农村青年一年,随着打工大潮去往深圳一家工厂,成为一名流水线女工。


  在工厂里,孙玲工作12个小时,像机械一般重复做着枯燥的工作,这是难以忍受的,于是她开始想办法离开。


  要想离开就得学点养活自己的本领,不然就要饿死。孙玲对计算机抱有好感,虽然没有怎么接触过。在打工的闲余,她开始到培训机构咨询电脑软件培训的事情。


  2010年5月,孙玲从工厂辞职,并报了一个学费高达8000元的软件培训班,要知道当时她的月薪仅仅2300元,而且没有任何其他收入来源。


  之后,她把全部精力都用在了学习上。两家培训机构、三期软件课程、三份勉强够生活的零工、一张额度为3000元的信用卡,成了她500多个日夜的全部。


  培训很快就结束了,孙玲在IT行业找到了一份工作,转正后月薪4000元,身份从一个“厂妹”转换成了一个办公室白领。


  成为都市白领一直是孙玲的“白日梦”,如今依靠自己的果敢和韧劲,她如愿实现了自己的梦想。次走进办公室,坐在电脑对面,看着电脑黑色屏幕里自己的面孔,孙玲觉得“两年来所有的艰苦都值得”。


  似乎是尝到了“付出就有收获”的甜头,当你不肯认输社会就会向你低头的信念也开始逐渐融入孙玲的血肉。孙玲接下来开始提升自己的学历,自考、专升本相继被她搞定;她还利用业余时间玩飞盘、学英语,坚持跑步。生活中的小惊喜也不断向她涌现。


  在2016年圣诞节的派对上,孙玲趁着酒劲写下了自己的愿望:希望可以去国外工作或者生活一年。她当时只是想到国外可以练习英语,经历更多,给自己增加人生体验。


  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这句话放在孙玲身上一点也没有错。偶然间,孙玲看到一则招聘广告:一所美国学校,招赴美带薪实习的程序员,八到九个月的学习期,一年的实习期,要求有工作经验、有本科学位、有一定的英语能力、有期首付的学费和生活费。


  孙玲决定为它努力一把,从2017年1月到9月,她的生活几乎全部围绕着英语和钱展开, 5月雅思考到了5.5分,当时月薪已经过万的她终于在9月份来临前存到了12万,磕磕绊绊拿到学校的offer。


  于是,一个曾经的农村女孩如今又来到大洋彼岸的美国。这段时间并不长,很快孙玲就面临着寻找下一份工作。如果在结束学校的实习后,没有找到下一份工作,孙玲就要面临失业的风险。


  为了寻找更多的工作机会,孙玲搬到靠近硅谷的加州,她只给自己的三个星期的期限。这个期间,除了投简历、接电话,孙玲基本都在刷面试用的算法题。


  两个月,经历了将近60场面试之后,Epam Systems公司向她抛来橄榄枝,雇佣她作为与谷歌对接的程序员,在谷歌总部办公,年薪高达9万~13万美金(61~88万人民币)。就这样,一位流水线女工成为纽约高薪程序员。


  如果孙玲在开始的时候向生活低头,没有进入培训班学习编程,没有骨子里的闯劲,那也就没有现在的生活。当今社会信息非常发达,只要你不放弃自己,愿意花时间花金钱投资自己,终有会得到回报。


  不仅一番彻骨寒,哪得梅花扑鼻香。没有谁的人生是一帆风顺的,只要你勇于进取,不管是学习嵌入式开发还是Java开发编程就是你改变命运的契机。粤嵌IT培训班,为培养IT人才为生,只要你有拼劲敢想敢做,或许你就是下一个孙玲。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