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学员分享:女孩子适合学前端还是学UI设计

更新时间: 2019-10-23 16:00:03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11902

     很多女孩子会问这个问题:到底是学前端好还是UI设计好。大部分我的建议是选择UI设计,因为这里女孩纸有一个优势,就是色彩感觉好,这个会让设计出来的东西比较美,有了一个先天性条件,前端比较考验逻辑思维能力,UI设计是感性和理性思维能力的综合体。

     第二个,随着“互联网+”时代带来的大发展,企业更加意识到用户界面的重要性,注重用设计思维来规划产品形态,对于UI设计师的需求也在不断加大,而且随着人工智能和生物技术的发展,加上5G技术的给AI行业带来了新动能,未来主要的工作形式可能是人机交互,UI设计这个岗位就是人机交互里面重要的一环,可以帮助人更轻松的输入信息给机器,机器处理完后更简洁清楚的显示出来。


  就是从职业规划上面讲,前端技术变化更新的速度比较快,需要不断的学习新技术适应这个行业的发展,设计行业虽然也会有设计潮流,但是这个节奏还是比较好把控,而且设计师有一定工作经验后,需要兼顾工作和家庭,那个时候也可以自己接单做,时间自由收入还有保障,这就是大部分女孩纸比较羡慕的自由职业。


  第三个,女孩纸找UI设计类的工作比较好找,因为互联网公司产品团队大部分是技术男,设计师负责的中间表现层的工作,其实是个很尴尬的角色,需要具备很强的沟通能力,女孩纸天生沟通能力强一些,男女搭配干活不不累,中间能少了很多沟通上的摩擦。所以公司大部分倾向找女设计,调节工作氛围提升工作效率。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