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嵌教育》重庆交通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深化校企协同育人,顺利完成2019级项目实训

更新时间: 2022-05-02 14:47:43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10982

      重庆交通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一直致力于引入企业工程师、领域专家,和本专业指导教师一起,协同培养学生工程实践能力。2月28日到3月18日,学院共组织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和通信工程专业2019级共计近300名学生,开展了企业项目实训课程。




      此次项目实训共邀请广州粤嵌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粤嵌科技)重庆分公司等5家公司共10余名工程师和项目管理人员开展指导。企业的指导老师带着企业项目进入校园为同学们授课指导,让同学们更全面、更直观地感受企业项目实施的全过程,提高学生工程实践能力。


      本次企业实训内容主要包括5G智能仿真教学实训、Java 爬虫项目开发、Java大数据集群和数据仓库、Java构建美容预约平台前端应用界面、基于物联网的智能仓库系统(嵌入式方向)和Java互联网全栈开发方向等几个方向。


     在为期3周的项目实战和企业教师认真负责、严格要求下,锻炼了学生以下几个方面能力:掌握企业项目开发的全流程的项目管理方法、主流开发框架及管理模式,提升学生工程能力;通过⼩组合作模式,培养团队协作开发能⼒,体验企业团队开发模式;通过学习企业新技术,扩展视野,掌握技术发展动向;通过学习新技术解决所遇到的新问题,提升学生自主学习能力。




      在项目实训结束阶段,企业工程师和学校指导教师共同组织了项目答辩,各实训小组同学展示了实训三周以来的成效。


      金年来,重庆交通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一直高度重视校企合作协同育人工作,本次实训是在克服疫情的不利影响下,实现了学院与校企合作单位之间优势互补,努力提高学生实训质量。今后学院还将继续探索校企合作力度和深度,在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建设项目的框架下,在人才培养、实践教学、课程共建共享、信创等方面开展更高质量的合作。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