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前端培训:与Angular和React相比,为什么要选择Vue JS

更新时间: 2022-06-30 10:08:26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7709

  有许多前端开发框架,它们都有各种各样的优点和缺点,所以当你第一次开始时很容易感到困惑。虽然选择最佳框架取决于你的独特情况,但通常认为Angular、React和Vue.js是当今可用的三个顶级框架,随着更多开发人员发现它们,它们的受欢迎程度将继续增长。想要学习前端框架,可以参加Web前端培训,有更加全面系统的课程来学习,帮助你更好的理解与运用前端开发知识和技能。

  虽然Angular和React都是由同一家公司维护的,但Vue是由开发人员和志愿者社区维护的,他们共同努力使它变得更好。Vue是目前发展最快的框架。

  在这篇文章中,你可以看到在功能、开发人员采用、性能和整体价值方面,与Angular和React相比,Vue JS为什么是你下一个项目的完美框架!

  轻松迁移应用程序

  如果你正在开发一个新的应用,并且还不熟悉框架,建议从Vue开始。与Angular和React相比,它是最容易学习的JS框架之一,并且可以立即‌build简单的应用程序。

  在决定使用哪个框架时,应用迁移的难易程度是需要考虑的主要因素。有时,你可能有一个想要从 AngularJS 或 Backbone.js 迁移的现有应用程序。如果是这样,Vue 可能是你最好的选择,因为它具有与其他框架相似的语法和结构。通过Web前端培训的学习,你不仅能够掌握Vue 的技术应用,也会对其底层原理有所了解,并通过实战项目,具备独立负责Vue 前端项目的能力。

  Vue 还使用类似于 React 的组件,让已经熟悉 React 的团队更容易过渡。对于使用指令而不是组件的 Angular 来说,情况并非如此。

  

  高级性能

  如果你需要在性能方面选择Vue、React和Angular中的一个,我们会推荐Vue而不是其他两个,因为它主要是jQuery或 Zepto之上的语法糖(如果你直接使用jQuery或Zepto与Vue)。

  你应该避免使用的框架可能无法很好支持第三方库的情况。例如,如果你想将Bootstrap与你的应用程序集成,那么最好将它与Vue一起使用,因为Bootstrap是官方支持的。

  对于Angular和React等框架,集成第三方库将更具挑战性,因为这些库是为编写独立工作的单页应用程序而创建的。在某些情况下,此类工具甚至可能不支持此类集成。

  灵活性

  对于许多开发人员来说,Vue的一个主要卖点是它提供了比React或Angular更容易的学习曲线。考虑它的最简单方法是 Vue(理论上)不如其他两个框架那么固执己见。Vue 在应用程序的结构方面为你提供了更多自由,同时仍提供强大的功能。在Web前端培训中,有很多关于Vue框架的课程,通过理论结合实战的方式教授前端知识,让你快速学会前端技术。

  在实践中,不那么固执并不意味着完全没有固执己见——但是如果你需要一个框架来组织你的应用程序,而不是对所有东西如何组合在一起非常严格,那么Vue可能适合你。

  编码速度

  Vue背后的基本思想是不要考虑组件和虚拟DOM,只写代码。也就是说,你的应用程序的性能将受到Vue 的限制(与React和Angular相比)。对于10K行代码以下的应用程序,这应该不是问题。但是,如果你有一个使用第三方库(如 apollo-client)的大型应用程序,则可能需要花费更多时间编写辅助函数。

  此外,由于它的SPA基础,开发人员在使用Vue时倾向于使用比使用Angular或React时更多的JavaScript工具,这意味着对于初学者或来自MVC背景的人来说,它可能不太容易上手。参加Web前端培训是入门学习的最佳选择,在短时间内尽快掌握JavaScript的相关知识,有助于你更好地进行开发工作。

  

  模型

  Vue对所有数据都有一个单一的模型对象。这有助于保持事情的一致性,并且更容易跟踪应用程序中发生的事情。它还使用反应性,使用单向或双向绑定,允许你跟踪对数据所做的更改,并确保它们在应用程序的其他地方得到反映。

  最重要的是,Vue提供了一种简单的方法来计算简单的属性(比如数组过滤),相比之下,React没有提供现成的特定模型实现,而是让开发人员自己选择最适合他们的模式。

  代码可重用性

  这三个框架都基于某种形式的虚拟DOM差异系统。但是Vue的响应式系统比Angular或 React更易于推理和使用。这意味着你可以用更少的代码完成更多工作,这总是一件好事。如果说Vue 有一个绝对擅长的领域,那就是代码重用。如果你想往前端的方向走,还有更多的东西要学,可以报个Web前端培训班,有系统全面的课程和明确清晰的学习路线,让学习更轻松更有效。

  mixin系统使得在不编写另一行HTML的情况下重用整个模板变得轻而易举——这些mixin甚至可以单独使用,无需额外配置。Mixin也是抽象和简化应用程序中复杂行为的绝佳工具。

  社区支持和发展

  任何成功技术的关键是一个繁荣的社区;当一种编程语言、库或框架已经存在了相当一段时间,它成功的机会就会变得更高。

  任何冲击市场的新技术都可以说是相反的;为了成功,它必须吸引专门的社区来支持和扩展它。所有三个框架共享相似的社区;在社交媒体影响力和会议出席人数方面,Vue与其竞争对手不相上下。

  结论

  Vue不像React(由Facebook维护)或Angular(由Google支持)那样流行,但同样,企业更喜欢使用Vue来开发成熟的Web应用程序。Vue为React和Angular的问题提供了答案,并为你提供了一种更简单、更容易的编码方式。想要在前端方面进一步提升自己,建议参加web前端培训,课程实时更新,紧跟市场和企业需求,让你学完之后就能快速找到满意的工作。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