嵌入式开发:设定现实项目期望的5个技巧

更新时间: 2022-05-13 09:42:39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7145

    不少公司和团队对开发嵌入式系统所需的时间和精力抱有不切实际的期望。开发团队可以做些什么来避免不切实际的期望?嵌入式开发人员可以使用以下五个技巧来帮助确保他们设定的期望是现实的,而不是虚构的幻想。

  技巧1 – 跟踪项目指标

  开发人员定义关键的开发指标,例如功能、估计工作量、实际工作量和代码行数等等。如果开发人员和团队没有任何数据来帮助他们进行估算,他们就无法对交付时间和成本设定切合实际的期望。保留历史项目指标提供了一个基线,并允许团队回顾他们在其他项目上的表现,创建类似功能所需的时间,并有助于使项目期望回归现实。如果没有任何数据进行比较,估计只不过是预感,并且可能会根据团队当天的情绪而发生巨大变化。

  技巧2 - 不要粉饰太平

  有时,一个项目可能是针对一个新客户的,团队很想向客户提供他们想听到的信息和数据,而不是它的实际进展。这可能会让客户,甚至你的项目经理在短期内感到高兴,但它只会在以后以灾难告终。不要粉饰估计。相反,要给出确凿的事实,并就可以采取哪些措施来缓解延误或预算超支提供替代方案。它可能会让项目经理或最终客户失望,但从长远来看,它会带来更好的工作关系。

  技巧3 – 考虑并行项目

  有时,嵌入式开发团队会正确确定开发和交付项目所需的时间和精力,幻想再次进入方程式,因为他们不认为团队可能同时有多个项目在进行中。资源可能不适用于整个项目,或者可能会四处跳动。当每周40小时的工作需要塞进80 小时的工作时,项目就无法按时完成。

  


  技巧4 – 使用项目管理系统

  项目期望很少是一成不变的。他们经常在整个项目中转移,有时甚至根据所涉及的开发人员和客户的情绪而变化。确保所有利益相关者保持在同一页面上并具有相同期望的一种方法是使用可以跟踪项目的项目管理系统。然后,开发人员可以使用燃尽图和许多其他工具至少每周跟踪一次项目,这也将允许对开发周期进行微调。

  技巧5 – 保持密切联系

  事情在整个项目中都会发生变化,确保一切顺利进行的最佳方法是经常沟通。如果最初的预期过于乐观,可以随着影响项目的新发现的出现而调整预期。如果目标没有保持移动并且最终远离原始目标,那么对时间和预算的小幅调整要比重大转变更可口。

  结论

  嵌入式系统项目中总是潜伏着几乎无法预料的未知数,除非它们会发生。使用指标可以帮助支持估计并设定对现实课程的期望,但仅靠数据是不够的。团队需要保持持续联系、提供更新、审查进度并了解他们面临的主要挑战。产品开发周期是迭代且耗时的。从一开始就设定正确的期望可以减轻嵌入式开发团队的压力焕然紧张,使他们能够在巅峰时期发挥作用,这不仅会产生更好的产品,而且会产生更可持续的团队。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