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啥程序员越来越多,工资不降反升?

更新时间: 2021-03-22 09:30:12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8476

据有关数据统计显示:中国程序员已突破500万,而且每年这个数字还在不停的上升。按照正常的市场规律,人数越多意味着分蛋糕的人越多,每个人分到手里的蛋糕也就越少。然而,为什么程序员的工资依旧稳定上升呢? 

国家战略规划

刚结束的十四五规划,数字经济重点产业成为重要一环。未来5年,主要集中在信息技术产业和网络经济,国家层面将会提供各种政策、资金、资源的支持,保障它快速、广泛的发展。

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虚拟现实(VR)和增强现实、区块链技术将是重中之重;软件、互联网、数据、智能化等相关领域,依然是时代发展大趋势,而支撑这些领域发展的程序员,平均收入依然会远高于其他行业。

中国软件还处在高速发展期

在这些年发展过程中诞生了很多技术公司,都需要大量的程序员为之服务,所以整个市场的态势还是求大于供,现在很多人觉得为啥毕业生直接找软件工作还是很难,必须要不错的基本功或者参加培训磨练一下,主要中国近些年发展虽然还是存在大量的缺口,但缺的是软件高手,也就是顶梁柱类型的程序员,因为普通的程序员每年都会有很多来选择,想要找到工作必须有真才实学,想要蒙混过关基本不可能了。

程序员入门的门槛可通过学习进入

想从一个学生成为一个标准的程序员需要经过很多历练,后面能走多远还是要靠你的学习能力以及持续不断的努力,如果你还选择自学或者是跟着网上各种杂七杂八毫无系统的教程学习,其实和很难加入IT行业的。但如果你通过真正有实力培训机构学习的内容,就可以完全胜任程序员。
    不断提高薪水竞争人才
    互联网IT行业工资高还有一个原因,IT公司属于轻资产型公司,人力资源是的成本,人是生产力,只要有一帮会编程的人就可以开个公司。
    行业飞速发展,对IT行业人才的需求远大于毕业生+培训班所能提供的,为了能找到合适的人才,IT公司就需要不断提高薪水,与其他竞品公司竞争人才。
    除了这些客观条件,当然也离不开程序员夜以继日的辛劳付出,不过既然选择了高薪高压的程序员工作,长期的自我提升计划才是应该关注的。

粤嵌IT培训班,专业嵌入式开发、Java开发、UI设计、HTML5前端开发等培训,拥有强大师资力量,教学经验丰富,学生成才率高,想要成为一个工资稳稳上升的程序员,来粤嵌,让我们帮你。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