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IT行业,门语言是Java?

更新时间: 2020-08-04 16:17:28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8025

    国内大多数大型互联网公司的程序员被称作研发工程师,但实际上国内几乎没有研发项目,只能叫做开发。开发程序员的工作大多是重复性劳动,容易产生疲惫感,薪资在工作2-5年内就达到了一个峰值,再要提升就比较困难,这样就导致了很多程序员终转行做了其他行业。

      JAVA的精密,强大,拥有其它语言不可替代的性能和可维护性,早已经是成为的编程语言之一,很多人想进入IT行业,的门语言就是JAVA。


  但是,在未来10年肯定是大数据的天下,人工智能的爆发,将会有大量企业会进入大数据领域,而从JAVA程序员转JAVA大数据就会有天然的优势,因为目前大数据的架构基本都是用JAVA语言完成,未来10年,JAVA大数据的需求量会越来越大。


  现在学习JAVA的小伙伴,如果想以后不被淘汰,将来势必会进军大数据行列,根据目前的行业动态,JAVA程序员由于发展的局限性以及随着年龄增长,在竞争方面也越来越容易被年轻一代赶超,因为JAVA程序员的加班时间过长导致,所以大批JAVA工程师前辈已经先一步进军大数据了。下面我们来分析一下大数据在未来的优势。


  市场需求量大


  经常调查显示,去年有很多大小互联网公司都在布局大数据。而目前大数据方面的人才依旧十分紧缺,比如大数据生态Spark需要的Scala工程师。基于Java和Scala等技术密切的关系,有些大数据公司会瞄准JAVA工程师,通过培养转而成为大数据工程师。


  如果你先一步在学习JAVA的基础上再学习一些大数据的知识,那么将来你在公司的竞争力会明显大于一般的JAVA工程师,甚至可能提前一步进军大数据行列。


  就业方向广


  JAVA大数据的人才以后可以进行的工作有很多种,下面举几个例子:


  1)大数据开发工程师


  基础大数据服务平台,大中型的商业应用包括我们常说的企业级应用(主要指复杂的大企业的软件系统)、各种类型的网站等。负责搭建大数据应用平台以及开发分析应用程序。


  2)大数据分析师


  负责数据挖掘工作,运用Hive、Hbase等技术,专门对从事行业数据搜集、整理、分析,并依据数据做出行业研究、评估和预测的专业人员。以及通过使用新型数据可视化工具如Spotifre,Qlikview和Tableau,对数据进行数据可视化和数据呈现。


  3)Android工程师


  Android是一种基于Linux的自由及开放源代码的操作系统,其源代码是Java。所以市场上见到的手机系统例如MIUI,阿里云,乐蛙等,都是修改源代码再发行的。Java做安卓不单单是指系统,还有APP对于更多的开发人员来说,他们更多的时间是花在开发APP上面。


  还有很多其它职位比如大数据挖掘等就不一 一说明了。


  行业起薪高


  学Java大数据工程师通常在毕业1-2年内成为年薪20万以上的大数据工程师。工作五年以后可成为工程师或总监等,年薪达到40万以上。


  通过这篇文章我相信大家对JAVA大数据行业都有一点了解,在这个大家都呼吁的大数据时代,转型做JAVA大数据是一个非常好的选择,我相信即使几年以后大数据依旧是一个很好的领域。粤嵌Java开发培训班,让你零基础成为行业高手,高薪梦想不再遥远。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