嵌入式学完可以做什么?嵌入式的发展前景怎么样?

更新时间: 2018-12-19 14:25:45来源: 重庆嵌入式培训浏览量:5508

        嵌入式软件开发工程师,从事领域很宽泛,特别是工业控制、消费电子与通信设备三大领域,因为就业面很大,所以人才需求也大。既然嵌入式技术应用领域非常广泛,那嵌入式工程师的从业方向可以说是多元化的,在嵌入式培训之后,可以从事消费电子、安全安防、汽车电子、医疗电子、电信等行业的计算机应用设计开发岗位就业,担任嵌入式产品及应用系统的设计与开发工程师,从事嵌入式技术的应用项目设计开发、产品维护与技术服务等工作。

        先讲一讲需要掌握的基本技能。首先C语言是所有编程语言中的(单片机、DSP、类似ARM的种种芯片的编程都可以用C语言搞定),因此必须非常熟练的掌握,大学本科教学中的C语言是远远不够的,有两个非常重要的内容没有讲“文件的操作”和“IO的操作”,其中“IO的操作”是必须掌握的技术。

        另外操作系统原理,是必需的,如果你是计算机专业毕业那也就无所谓了,如果是非计算机专业的就必须找一本比较浅显的计算机原理书籍看一看,把啥叫“进程”“线程”“系统调度”等等基本问题搞清楚。计算机原理应该指的是x86的微机原理吧,但是在嵌入式领域x86处理器只是冰山的一小角,还有很多叫做ARM、XScale、SuperH、68K、PowerPC等等等等,无数的其它处理器,有一些我也叫不上名字。但是,X86总规是基础,万变不离其宗,深入学一下还是非常有必要的(尤其对于想要学习Linux的朋友,想要读核的话就必须要深入学习以下x86系统架构)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