嵌入式开发学习路线推荐,哪个嵌入式培训机构好?

更新时间: 2018-11-21 14:49:31来源: 武汉嵌入式培训浏览量:4993

    在近几年来随着嵌入式系统产业规模的不断进步,作为IT业的重要新兴产业和经济增长点,发展嵌入式系统产业已经成为了制造向创造转变的突破口,可以说现在对嵌入式开发人才的需求是非常大的,因此很多人加入到这个行业。

    嵌入式培训学习一般会分几个阶段的学习,从基础到实战的练习,让学员一点一点学习和掌握这门技术。学习的课程内容包含:嵌入式C语言、嵌入式设备及GUI开发、嵌入式Linux程序设计、Linux网络程序设计、数据库开发、C++面向对象语言程序设计、物联网、CotexA53 Linux平台驱动开发及真实的企业实战项目。


    嵌入式系统是当前热门、具发展前景的IT应用领域之一,很多数字包括手机、电子字典、可视电话、数字相机、数字摄像机、机顶盒、智能玩具医疗仪器和航空航天设备等都是典型的嵌入式系统。目前嵌入式人才匮乏,一些权威部门统计,我国目前嵌入式软件人才缺口每年为50万人左右,嵌入式人才供给一直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所以很多人通过培训或其他方式掌握了嵌入式技术,就能够成为炙手可热的专业人才。
    嵌入式软件开发工程师,从事领域很宽泛,特别是工业控制、消费电子与通信设备三大领域,因为就业面很大,所以人才需求也大。现在智能硬件也比较火,这方面的发展也会大大拓展嵌入式软件开发工程师的就业机会。再者,嵌入式硬件工程师,需求没有嵌入式软件开发工程师大,但因为做硬件门槛会高些,所以这个方向如果做的比较专业,薪资不会低。能够开发独立的嵌入式系统更能受到企业的青睐。
    对于独立的嵌入式系统,需要把程序存入non-volitale存储单元中,常用的也就是flash。但是程序在flash中运行相对在RAM中行,速度会变慢很多,具体有多慢,拿28335来说吧,假设系统时钟为150MHz,在RAM中运行时频率还是150MHz,而放在flash中,频率会降到90-95MHz,参照Ti手册SPRA958L,这对于有些对实时性要求较高的函数功能,是不可接受的。所以在系统上电时,把对实时性要求高的函数转移到RAM中去。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