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itch也支持VR了?粤嵌武汉VR培训来看一下

更新时间: 2017-08-30 11:14:25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4901

游戏主机三巨头中,索尼和微软都已明确表明支持VR,而硬件上总是落后另外两家一个世代的任天堂却迟迟未表态。粤嵌武汉VR培训来看看新发现。

任天堂游戏主机Switch OS源代码似乎包含部分Switch VR支持的代码。

这是Optiv首席安全顾问Cody BrociousTwitter上的说法。他发文称,“在查看SwitchIPC接口时发现了这个”。Brocious坚信,代码至少跟任天堂平台上的部分虚拟现实支持有关,但他不确定这是否已经生效。

当被问及代码是否只是Switch操作系统源代码中的安卓代码时,Brocious予以了否认。他说:“这不是安卓代码。这是appletOE IPC接口的一部分,它是的任天堂代码。我无法确认这是否已经生效,但我至少有90%的信心认为,这至少是部分虚拟现实支持。当可以正确地进行测试时,我会在一到两天内找到更多的信息。”

这名安全顾问补充说,尽管Switch不是运行在安卓上,但其包括一定的安卓代码。他在Reddit上写道:“实际上,不是,Switch上存在一定的安卓代码。Switch却对不是‘运行在安卓上’,但libstagefright(安卓的meida lib)Binder(安卓的IPC lic/Protocol)被一个sysmodule使用,并且有使用到一些安卓层代码(可能只是为了方便和兼容现有的Tegra驱动程序代码)。”

粤嵌武汉VR培训认为,以 Switch 的硬件规格来看,无论是 6.2 吋的 720p 显示屏,还是 NVIDIA Tegra X1 芯片,都不太适合运行 VR 游戏,但这并不代表任天堂对 VR 游戏就不感兴趣。粤嵌武汉VR培训发现, 早在 1995 年,任天堂就曾在横井军平的领导下,开发了 32 VR 游戏机 Virtual Boy,其配备了头戴式显示器,且拥有专属的游戏手柄。可惜,由于技术上的限制,Virtual Boy 仅仅只能显示红色一种颜色,游戏体验极差。直到主机退市时,Virtual Boy 上可供选择的游戏也非常少,只有 22 款。 Virtual Boy 上市之后销量极其惨淡,成为任天堂游戏主机里的「黑历史」。

话虽如此,Virtual Boy 的失败还是为任天堂累积了不少在 VR 领域的开发经验。2016 6 月,任天堂一份提交给美国专利局的专利文件显示,通过把 Switch 的平板机身放入头戴式外设中,就可以化身 VR 眼镜——其原理与三星的 Gear VR 类似。不过,现阶段在售 Switch 并不具备 VR 功能。

连硬件上弱的任天堂都要支持VR了,不要再犹豫了,赶快加入粤嵌武汉VR培训吧!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