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嵌武汉Unity培训教你用HDR

更新时间: 2017-08-16 16:17:47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5383

Unity引擎宣布开启对Xbox One X主机的HDR支持你知道什么是HDR吗?粤嵌武汉Unity培训带你们来一起看一下。

在标准渲染,每像素的红、绿、蓝值表示01的范围比例,其中0表示零强度和1表示显示设备的强度。虽然这是直观使用,它并不能准确反映在真实的生活场景的照明。人眼倾向于以适应本地的照明条件,所以,一个物体在昏暗的房间里看起来是白色的,并不比在日光下灰色的物体亮。此外,眼睛在该范围看低处的亮度差异比在高处更敏感。

更有说服力的视觉效果可以实现,如果让渲染适应像素值的范围更准确的反射灯光的等级,这将是一个真实的场景。虽然这些值将终需要被映射回显示设备的可用范围,任何中间计算(如Unity的图像效果)将提供更真实的结果。允许使用内部的图像,0...1值外范围是高动态范围(HDR)渲染。

HDR激活,该场景被渲染成一个HDR图像缓冲区可容纳0..1范围以外的像素值。这个缓冲区然后被后期处理使用图像效果,如HDR bloom。色调映射tonemapping图像效果是转换HDR图像到标准的低动态范围(LDR)图像发送显示。转换到LDR必须在一些点应用图像效果管线,如果仅LDR图像效果在后来应用,但它不需要一步。为方便起见,一些图像效果能自动转换为 LDR之后应用HDR效果(请参见下面的脚本)。

继虚幻4引擎版本4.17添加对Xbox One X的支持后,现在世界上的另外一个游戏引擎,亦是粤嵌武汉Unity培训正在使用的引擎——Unity也添加了对Xbox One X的原生支持。

开发者已经可以利用Unity引擎开发支持Xbox One X的游戏,并充分利用4K分辨率和HDR输出特性。作为具有重要意义的未来主机,Xbox One X在全面提高主机性能的同时做到了对此前主机游戏的全面兼容,开发者只需要简单的转换就能够让Xbox One游戏支持Xbox One X,及其优化特性。

这意味着使用Unity引擎的游戏开发者在为Xbox One X开发游戏时更加得心应手。考虑到很多独立游戏开发商使用的是Unity引擎,因此在不远的将来,将有大量为Xbox One X做出特别优化的独立游戏出现。

使用HDR,能使得终画面更加明亮鲜艳,粤嵌武汉Unity培训也希望学员能制作出效果更加好的作品。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