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嵌武汉Linux学习技巧

更新时间: 2017-07-14 17:37:55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6157

Linux本身的复杂程度,注定了武汉Linux学习会有一定的难度,但是只要肯努力,终究会取得好的成绩。而知道好的学习技巧能更有效率地学习。

    容易被人们忽视的一点就是合理高效地利用课堂的时间。很多同学觉得课堂的时间不重要,但是学习的绝大部分时间都用于课堂上,如果课堂的时间不能很好地利用,几乎不可能比别人学得好。上课走神、思维不活跃地被老师拖着走,都是不可取的。如果重难点的讲解被错过,就需要用课外时间去补救;如果课堂上不能够现学现记,课外就需要花更多的时间去复习,这等于是剜肉补疮,有百害而无一利。

    合理利用时间不等于过度地“开发”时间。武汉Linux学习课间就应该出去走走,和同学聊聊天,伸展下身子和远眺。走路还要看书、上厕所还要复习、边吃方便面边做题这些夸张的做法是根本没有必要的,而且非常损害健康。一个真正的人懂得劳逸结合,懂得健康积极地生活。

    学习自主性的一个基础性的部分是书本的使用。现在很多同学在用书本的问题上走向两种极端:买很多书却根本不用;或者见到好的书就买,唯恐自己做得题不够多。使用书本所取得的积极效果不是靠数字换来的,还得读进去。

    学习还要保证武汉Linux学习的连贯性和完整性。看书还要注意知识的转化,书上面的重点难点或者是由题中总结出的知识点应该予以消化理解,并用自己能够理解的方式转移到笔记本上。

    怀疑精神则是要求不迷信,不迷信答案、不迷信参考书、不迷信老师、不迷信权威。书并不一定是完全正确的,事实证明,书本错误或者不严谨的概率相当高。老师在授课的时候,也并非所讲的每一句话都是正确科学的,老师讲课出错的概率也并不小。一旦有了疑问,一定不要将信将疑地就这么不了了之,或者完全按照老师所讲、书本所讲去理解记忆,一定要向老师、向书本,甚至网络进行求证,得出正确的结论。

    孙中山说过,人类要在竞争中求生存,更要奋斗。加入武汉Linux学习,开始你的奋斗之旅吧!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