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嵌武汉Linux入门:Linux的由来

更新时间: 2017-07-14 14:56:12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5616

Linux能够有现今如此大规模的应用,它的产生过程也非常有趣,粤嵌武汉Linux入门给大家带来Linux的由来。

简单的说: 一个名叫Linus Torvalds 的芬兰大学生想要了解Intel的新CPU386。他认为比较好的学习方法是自己编写一个操作系统的内核。出于这种目的,加上他对当时Unix 变种版本(即Minix)对于80386类机器的脆弱支持十分不满,他决定要开发出一个全功能的、支持POSIX标准的、类Unix的操作系统内核,该系统吸收了BSDSystem V的优点,同时摒弃了它们的缺点。Linus独立把这个内核开发到0.02 版,这个版本已经可以运行gccbash 和很少的一些应用程序。这些就是他开始的全部工作了。后来,他又开始在因特网上寻求广泛的帮助。

Linux的成功很大程度上是依靠开源社区为其提供的源源不断的代码支持,使其从当年一个人的“小项目”日益壮大起来。而之所以Linux技术能够获得这些资源,其实全依靠Linux采用的授权协议——GPL

GPL全称GNU通用公共许可协议(GNU General Public License),自由软件许可协议条款之一,该协议的特点,同时也是的非议是,任何使用GPL程序的演绎作品也要在GPL之下。简单来说,任何使用了GPL程序代码的程序都需要以GPL授权来开放代码,一份代码就有可能引发无数的程序成为GPL,并且继续扩散。

Linus认为GPL是一种公平的许可证。连接未来的路上前行,Linux能够发展到今天的程度是当年林纳斯没有想到的。在手机中,在路由器里,在服务器云端,在股票交易大厅,甚至连太空的卫星都有Linux的身影。Linux在以不同的形式应用在不同行业,不同领域。

Linux除了应用到更多的领域,还将更强大、专业。根据Linux基金会公布的数据,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发者在贡献代码。根据的数据,志愿者贡献的代码比例低至7.7%,余下的代码都是由企业开发者贡献的,其中Intel12.9%占据榜单。

以上是武汉Linux入门Linux由来的简单介绍。追上未来,抓住它的本质,把未来转变为现在,祝Linux学习愉快。




免费预约试听课